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来我校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调研

68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莹,全国畜牧总站首席专家刘海良,全国畜牧总站质量标准处李新一处长一行来我校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调研交流,副校长陈国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江苏省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姜加华,江苏省家禽研究所所长邹剑敏、副所长施寿荣,校科技处处长刘芳,兽医学院院长刘宗平,学院院长杨章平、副院长龚道清、常国斌等陪同调研。

王宗礼对扬州大学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强调作为家禽产业发展的芯片,优质家禽种业资源是实现畜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源动力,希望扬州大学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继续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优势,大力开展卡脖子技术科研攻关,推进优质家禽培育与产业化技术交叉集成,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培育出更多区域性、个性化品种,提升良种对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更好满足百姓对优质、健康家禽产品的需求。马莹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与扬州大学畜牧学科一直有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希望能进一步联合开展跨学科重大项目研究和人才合作培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农科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贡献。

会上,陈国宏介绍了校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的基本情况、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扬州大学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依托畜牧学科,在全国畜牧总站指导下,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系统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等科研单位和组织一直保持着良好互动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密切联系与交流,围绕现代种业发展需求,集中力量攻克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保护与利用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构建多层次收集保护、多元化开发利用的新格局。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校测试中心,P3实验室和现代智慧教室。

校家禽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全体老师、博士生参加活动。(校家禽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中心)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28号楼

邮箱:dk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