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青春故事】动科201班——携手抗疫,你我风雨同舟


(通讯员 杜昂东) 七月在野,八月在宇。本是热气灼人的日子,可是暑假归家的师生同学们心底却有了一丝丝寒冷的阴霾。比上一次病毒更加凶猛的德尔塔病毒猝不及防地袭击南京。南京!危急!在南京突现疫魔的同时,我们心忧南京的百姓也心有尚在南京的同学们,这个本应愉快的暑假可能安好?

7月27日上午,扬州大学医学院625名师生到达南京江宁,当天下去便投入到了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白色的防护服身上写着他们的名字,黑色的笔迹如同他们闪闪的灵魂熠熠生辉。扬州大学的师生学子用自己英勇的身姿给母校做了最好的招生宣传。

虽然没有战斗在第一线,但是扬州大学动物科学201班全体师生明白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每个人理当尽一份力,尽管只是带上口罩,看似微不足道,但当每个人都这样做的时侯,你就会感觉到一种伟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我们中国人所特有的坚韧顽强、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所以,当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疫情终将被我们所战胜。

一、 身隔万里尤念疫情危

疫情之故,暑假里同学们都居家防疫。但动物科学201班的团小组依然发挥着自己作用,用互联网作为媒介,临危不乱的通知着学校的防疫信息和安抚同学们做好防疫工作和各类信息的收集工作,就连远在新疆的班主任王梦芝老师、居家防疫的赵静雯老师,都惦记着、叮嘱着在家做好疫情防控。


二、   疫情虽艰仍不忘学习

虽然久被尘劳繁琐,但是在家或者留校的同学们仍不忘刻苦学习,尤其是扬州的同学们,南京的疫情渐渐得到控制之后,扬州的疫情突然大逆转,被感染人数爆发,但是留在学校的同学们仍然不忘学习,赵品一同学计划着考研,在学校一边学习着考研专业课一边积极的承担着向班主任和同学们汇报在校学生学习情况的责任;家就在南京的朱功全就见证了扬州大学校友的支援,现在在家的他积极地备考心怡的考研院校,一遍在家里面锻炼身体。“等你们回到学校会看见一个浑身都是肌肉的我。”在视频班会里面他这样笑着说;陈聪同学在暑假一开始就积极的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的畜牧站学习实践,疫情来临之后他又投身到当地的社区防疫之中,他笑着说“为国家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嘛,也为自己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宋赵瀛同学用这个暑假来提升自己的阅读量,虽然不能去外面旅游提升自己的阅历,但是他网购了一大批中外名著,“看书不是一样嘛,还响应学校号召,不给社会添麻烦,也能自我提升了。”动科201的全体同学积极的在家提升自我,待到今年考研收获硕果。


在接下来的学期,同学们依然面临毕设、就业、考研等学业的压力。这一次突发起来的携手抗疫,让同学们对学业建树、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领悟,疫情是战斗,这场战斗给了我们全体同学磨练内心的机会,让我们可以更加的从容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正如班主任王老师给班级同学们的期盼:不忘学生求学进业之本分、恪守动科科技兴农之责任。动科201班的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利用网络等手段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打折,力争学有所成,以坚实的专业知识筑梦未来。 聚餐诚可贵,旅游人更爽,若为抗疫故,二者皆可抛。这是我们班级同学自发写成的标语,我们在家更会积极地向亲友宣传防疫相关的知识,过好这个暑假,我们,开学见!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28号楼

邮箱:dk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0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